不滿民進黨政府上台後,仍不斷爆發迫遷爭議,全台超過60個反迫遷自救會組成的「反迫遷連線」25日下午在凱道集結抗議,逾千人高喊「新政百日、加速迫遷、土地正義、重返凱道」的口號,要求政府修法保障居住權,並暫停所有爭議個案審議等,並表示「不解決問題,絕不甘休!」 

台灣反迫遷連線從下午一點開始,就在凱道「定點集會」,各自救會在凱道以遭到拆除毀敗的家當,排出「家」的大字,向新政府表達受迫遷者對於家的渴望。惜根台灣協會理事長徐世榮強調,這些被迫遷的居民是國內的難民,凱道集會主要是要追求受迫遷的轉型正義,希望新政府可以幫大家找回居住正義,立即處理迫遷問題,回歸民主憲政,解決流離失所、無法安身立命的居住人權。

大埔張藥房的女主人彭秀春則呼籲各地政府,徵收與迫遷必須是最後不得已的手段,衷心盼望各級政府都能重新檢視手上相關涉及徵收與拆遷的個案,不要讓大埔悲劇重演。 

反迫遷團體則要民進黨政府勿忘當年大埔案以及選前對保障居住正義的承諾,並提出5大訴求,包括:通盤檢討、修改與國土利用相關的法規,落實居住權保障;檢視開發公益性必要性,並以聽證保障民眾參與;暫停執行所有爭議個案;成立專案小組檢視所有個案;並具體承諾重建大埔張藥房及黃福記2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