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日前邀請準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參加「河右岸台北論壇」,此舉被解讀是為2018年北市長選戰佈局。台北市柯文哲24日被媒體問到是否會考慮加入民進黨,尋求市長連任時回應,他希望自己要遵守競選時的諾言,「在此任期內不參與任何政黨」,除非天崩地裂,否則第一任任期內不會入黨。

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似乎在為出線競選佈局,日前姚文智邀請準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參加他舉辦的「河右岸台北論壇」,2人將針對「智慧城市與數位經濟」深入探討,被外界視為備戰2018年北市長選舉前哨的第一發。

柯文哲回應,唐鳳本來就是一個高科技人才,過去也曾到北市市政會議做過演講,並且對於北市討論開放政府平台時,許多技術層面的問題也是請教唐鳳;對於姚文智有意角逐2018年北市長一事,柯文哲說,民主政治本來就是自由競爭,現階段就是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

記者追問,是否考量加入民進黨,尋求連任?柯文哲坦言,很多人找他討論過入黨的事,但他認為還是要遵守自己的諾言,「除非天崩地裂,至少這個任期不會,如果只是因選舉方便,我想那是個人問題,可能的話會盡可能遵守自己的諾言」。柯文哲強調,台北市長層級不需要考慮到太多意識形態的問題,會盡量將市政做好,盼可以跨黨派尋不同政黨間的合作。

另外,針對撤銷蕭曉玲解聘一事,引發郝市府時期的法規會主委葉慶元批評失當。柯文哲也回應,他不認為蕭曉玲案100%對的,但他說的是程序正義,應該照著程序走,至於蕭曉玲是否返回中山國中任教?柯文哲表示,中山國中目前並沒有音樂老師的缺額,後續要如何處理,這部分他已經交由教育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