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性侵風波持續延燒,社科院長夏林清因處理程序不當,遭校方暫停院長職務。輔大校方2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未料數名心理系師生闖進記者會怒控校方「輿論辦案、是非不分」,疑似不滿校方將夏林清停職,現場記者會一度中斷。 

大學術副校長袁正泰表示,此案件受到社會高度關注,校方也將持續關心受害女學生,22日晚間性平會緊急召開會議,且作出兩項決議,第一,禁止相關人士以任何形式繼續干擾被害人,造成二度傷害,第二,夏林清本身就是受調查者之一,因此,暫時停止社科院長職務,以利進行調查,校方最後採納性平會的建議。 

媒體詢問,性平會應按照程序舉行,為何22日突然召開緊急會議做出建議處分?袁正泰回應,被害女學生21日發文道歉,相關當事人在網路上又有言論發表,從學校角度而言,必須做處理。

對於外界質疑,受害女學生的輔導過程中遭師長言語二度傷害,輔大法律學院副校長、性平會顧問吳志光則回應,教育部明白表示,只查校方性平處理過程疏失,心理系的疏失則由學校釐清。 

未料記者會進行到一半,輔大心理系師生闖進記者會抗議學校「翻臉不認人」,抗議師生表示,被害女學生當初接受系所的教育輔導,校方並未表達意見,現在校方被指責有性平疏失,才要將系所的教育輔導小組推出來當代罪羔羊。抗議師生痛批學校黑箱處置,只靠輿論辦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