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候選人將於美東時間下週一(26日)晚間舉行首場電視辯論,共和黨的川普與民主黨的希拉蕊民調數字接近之際,對選情具有關鍵影響。專家預估,兩人的對決可望吸引上億美國民眾收視,創美國選舉史新紀錄,直逼美式足球超級盃的規模。

這場電視辯論將在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舉行,國家廣播公司(NBC)晚間新聞主播何特(Lester Holt)擔任主持人,全美的無線電視與有線新聞都將轉播,網路直播也全面加入戰局。

各界評估,上屆美國總統電視辯論,候選人歐巴馬和羅姆尼共吸引6640萬人收視,本屆因川普效應,收視人數可能將首度突破1億,創下收視新紀錄,直逼2015年美式足球超級盃平均收視觀眾為1億1190萬人。

川普過去在共和黨多場辯論中,快嘴直言、冷嘲熱諷的風格,充滿娛樂效果,讓收視率飆高;面對此次的世紀之辯,川普陣營老神在在,僅在川普的iPad裡下載希拉蕊過去辯論的影像供參考。

希拉蕊陣營則指出,希拉蕊近期已針對川普過去的辯論進行模擬演練,避免掉入川普式的圈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