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是否追究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及前財政部長張盛和的相關責任?行政院長林全20日上午表示,將視行政院兆豐案督導小組對這個問題的瞭解程度來決定,他尊重督導小組的處理方式。

行政院「兆豐銀行遭美裁罰案督導小組」19日進行第5次會議,會議結論中指出,金管會與財政部不能以兆豐沒有通報就能免於責任追究,「特別是首長更是難辭其咎」,但並未說明是現任或前任首長,被外界推測可能會向上追究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及前財政部長張盛和的相關責任。

行政院長林全20日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前受訪表示,相關首長的責任追究,會看督導小組對這個問題瞭解程度,以及相關事實來決定,他尊重督導小組的處理方式。

至於是否會追查曾銘宗、張盛和,林全強調,他沒有聽到督導小組向他報告,在督導小組討論沒有結果前,他不會介入。

林全表示,金管會先前已針對兆豐金控的監理部分與行政責任進行追查,接下來涉及金管會與財政部本身的調查,由於外界不滿金管會是「自己查自己」,因此會由行政院下設的兆豐案督導小組來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