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再傳人事異動,北市府證實,姚立明之妻、法務局楊芳玲19日已向市長柯文哲提出辭職。楊芳玲並發表一篇「給同仁的一封信」,信中提到,自己進入市府後,一直以「要專業、不要官僚」自許,但很遺憾過去仍常被解讀為有礙市政效率、對抗市長,也因此,若不能認同長官的理念,政務官也該知所進退。

楊芳玲在信中提到,當初在進入市府團隊前,自己曾詢問柯文哲「why me?」當時柯文哲回答,「妳有專業」,還強調他不要官僚,也因此,楊芳玲說,自己進入市府後,一直以「要專業、不要官僚」自許,即使來自其他各局處或府級長官的壓力,仍言所當言。

楊芳玲在信中表示,基於對「依法行政」的堅持,自己努力讓法務局充分發揮法治幕僚的功能,提升市府法制作業的品質,以保障人民權益,降低民怨,減少訴訟,並在市長踏在法律紅線上時不斷阻攔。

不過,信中提到,很遺憾,在許多個案還是被理解成「有礙市長效率,對抗市長」。楊芳玲並指出,市府是一個團隊,若不能認同長官的理念,政務官本應知所進退,因此自己也在19日向市長遞出辭呈。

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證實,柯文哲19日確有收到楊芳玲的辭職信,但因已過上班時間,柯文哲這2天會再請楊芳玲來談一下,後續會再向外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