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將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但事前送交至議員手上的施政報告書,讓不少藍綠議員直搖頭,批評通篇空泛,沒有重點。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說,不僅大巨蛋案隻字未提,相關民生、重大工程的進度也未清楚交代;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也直指,這一本施政報告就像一堆舊報紙,根本不用功。

王欣儀19日下午受訪表示,黨團議員對於柯文哲的施政報告書面資料非常不滿意,不僅對大巨蛋案隻字未交代,許多民生議題、重大工程進度等,也都沒有交代。她痛批,柯文哲的二備金編列是史上第一高,施政上卻是史上第一爛,為此,黨團議員也將在施政報告前,進行程序發言,「讓大家暢所欲言」。

何志偉則指出,除了大巨蛋案外,包括耗費市府鉅資的世界設計之都、房屋稅等重大議題竟然也隻字未提,這一本施政報告就像一堆舊報紙,根本不用功。何志偉強調,對於柯文哲絕不會護短,雙方會就事論事,但他也坦言,過去白色力量受綠營推薦,若柯表現不好,對於綠營來說,也是會有很大的蝴蝶效應。

不過,由於柯文哲上午受訪時稱,大巨蛋、房屋稅等議題,將以專案報告方式進行的說法,王欣儀則直言,專案報告是由議員提案,交付政黨協商,以決定題目等,並非由市長決定。她也批評,每次報告完還是一樣結果,直言柯文哲施政「心中無人民」,難怪民調滿意度會表現這麼差。

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所提出的施政報告就像一堆舊報紙,根本不用功。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