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大選期間打出上任後半年內,要終結該國非法毒品的口號爭取支持。18日,他要求菲國人民讓他把這個期限另外再延長半年。

杜特地表示,他先前並不知道菲國涉入毒品生意的人多達數十萬,並指控政府中,特別是民選首長和民意代表也有人涉及買賣毒品。

菲律賓新聞網站Rappler報導,在大選期間曾有不少人質疑杜特地是否真能如他自己所言,在6個月內終結菲國猖獗的毒品買賣。當時杜特地斥責這些人不懂政治。

杜特地18日說,自己現在手上掌握的涉毒黑名單厚達3英吋,其中包含政府官員。並宣稱自己是在擔任國家元首後,才興起把終結毒品的期限再延長半年的念頭。

杜特地重申他反對按照既定的時程在10月舉行村長選舉,說毒梟會資助某些候選人,並宣稱會把這個問題交給國會處理。

杜特地7月1日宣誓就職。迄今尚未滿3個月,已因掃蕩毒品名義殺戮3,213人,其中2,073人死於政府不合法的行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