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播電台董事長曠湘霞年齡屆滿65歲,因國營事業負責人不得滿65歲之規定,央廣14日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推舉路平(筆名平路)為代理董事長,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待文化部核定通過後,路平將正式成為央廣董事長。不過,14日的會議並未就央廣總台長賴祥蔚是否續任案討論,必須等到路平成為正式董事長後,再視路平是否提出此案。

央廣董事會後,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央廣董事田秋堇轉述,曠湘霞在會議一開始先感謝董監事及同仁的努力與協助,簡單致意後,隨即離開董事會議,且因曠湘霞要趕飛機,並未久留便離開央廣,董事會也推舉田秋堇擔任會議主席。

《中央社》報導指出,14日出席的12名董事無異議一致通過路平為代理董事長,待文化部核定後,路平將正式成為央廣董事長。

田秋堇還指出,董事會現場也讓路平發表對於央廣未來的願景及發展。路平說,央廣擁有長久的歷史和豐厚資源,並且也有許多人才及海外聽眾,這都可以成為央廣未來發展很好的利基。路平也謙虛的表示,以她在央廣的資歷,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也會保持誠懇的態度。田秋堇說,各位董事相當肯定路平的資歷與能力,開會相當和諧,全體也都無異議通過路平接任董事長。

另外,針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央廣設立專門委員職位,自肥加薪的質疑,央廣也回應,在工會的要求下,擬定了主管退場機制,將47位主管職全面改為「兼任」,平移的非主管職敘薪,等於名義改變,薪水不變或減少,並且「專門委員」是經多次勞資協調會議後擬定的平移職等,其薪資受勞基法保障,除了免領主管加給外,不得苛扣本薪,這是保障「勞動條件」,並非「福利」。

至於第7屆央廣董事會成員包括:王亞維、朱惠良、李宗桂、田秋堇、胡偉姣、林正義、夏迪、陳清河、常勤芬、章文樑、陶聖屏、盧非易,文化部日前也新增3名董事路平、陳中吉、葉大華,共計15名董事。14日下午除了陳中吉、林正義、盧非易沒出席外,其餘12名董事都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