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莫蘭蒂暴風圈籠罩中南部,根據台電統計,截至14日下午4時,全國累積曾有停電用戶數共逾70萬戶,經搶救後目前仍有60萬戶仍處停電狀態,以屏東縣約27萬戶最多,其次為高雄市的25萬戶和台南市的4.9萬戶。 

強颱莫蘭蒂挾帶強風豪雨,南台灣首當其衝,隨著暴風圈的靠近,各地陸續傳出停電災情。其中,停電戶數高達27萬戶的的屏東縣,全縣33個鄉鎮市全部淪陷,車城鄉、滿州鄉、南迴台9線更有一整排電杆被吹倒,影響當地交通。 

台電表示,在暴風圈籠罩下,停電災情會隨風雨狀況而有所改變,雖然莫蘭蒂來襲期間適逢中秋假期,但各地已備足所需的搶救人力及機具設備,配合救災工作。 

此外,台電也呼籲,遭遇停電的民眾暫時先保持耐心,不需急於電話通報,台電會依照系統顯示的故障現況進行修復。同時,建議盡可能將「1911」電話通報方式,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仍習慣打電話的長輩們使用,能夠上網的民眾則可利用台電官網查詢或通報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