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搶救地方的觀光產業,8個國民黨或無黨籍執政的縣市,利用中秋假期的期間赴中國拜會,希望爭取觀光客到「有92共識」的縣市觀光旅遊;新北市長朱立倫14日強調,就算在最困難的時候,城市的交流還是會持續地進行。 

朱立倫14日前往五股區成泰路的國光客運,慰勞秋節疏運的客運駕駛;朱立倫表示,駕駛同仁是最辛苦,針對7休1的最新核定,呼籲政府在制訂相關勞工勞基法的修正時不要變來變去,這段時間勞工團體最不滿意的一件事情,就是「一變再變」,也希望勞資能夠雙贏,而不是一變再變。 

針對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金門縣、花蓮縣、台東縣、連江縣及新北市共8個國民黨或無黨籍執政的縣市正副首長,16日將前往中國,會晤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希望爭取中國(大陸)觀光客到「有92共識」的縣市觀光旅遊,以活絡日漸枯竭的觀光產業的看法? 

朱立倫說,兩岸的交流一定要持續,尤其城市的交流,就算現在最困難的時候,還是會持續地進行,對於民眾很關心的兩岸經貿、農業合作或觀光旅遊,都是這次這些縣市長去洽談的主要重點;此外,新北市將由副市長葉惠青出席,並就他所經管的經貿、農業、觀光,希望兩岸之間的合作能夠持續。 

至於天下雜誌最新的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朱立倫的名次有進步,甚至超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看法?朱立倫指出,自己要不斷的檢討,其實還有非常多需要檢討、努力的地方;「對我們來講,唯一的工作就是把市政工作做好,市民能夠獲得更好的服務跟滿意,是我們最重要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