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莫蘭蒂侵襲台灣,讓許多民眾關心會不會放颱風假。13日晚間在臉書及各大社群網站出現一張私訊截圖,內容提及一名網友向彰化縣長魏明谷臉書粉絲團問說「不放嗎」,卻得到「放個毛」的回應,引起網友熱議。彰化縣政府14日出面致歉,表示該留言是管理人員的疏失,將會進行檢討。

彰化縣政府13日晚間宣布,因未達停班停課標準,14日仍要正常上班、上課。消息一出,讓許多人質疑彰化縣已被納入陸警範圍,為何還要上班上課,因此湧入魏明谷臉書粉絲團留言提問。其中一張「私訊照」於13日晚間流出,疑似魏明谷粉專以「放個毛」回應網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大讚縣長霸氣,也有人認為發言不妥。

對此,彰化縣新聞處長林德宇14日澄清說,縣長官方臉書管理員由縣長室秘書擔任,昨晚秘書手機被就讀高中的兒子拿去玩,看到有人傳訊息便直接回覆,非縣長本人,同時為發言不當道歉,並會對管理員的疏失進行檢討。

縣長魏明谷則緩頰說,該秘書的小孩不知道是縣長的粉絲團,因此直接回覆網友,希望大家不要刻意苛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