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第一銀行盜領案,台北地方法院13日晚間召開移審庭,主嫌安德魯(Peregudovs Andrejs)、車手米海爾(Colibaba Mihail)2人堅稱自己是清白的,不願被羈押,潘可夫(Niklae Penkov)行使緘默權、否認犯行,法官仍以3人有串供逃亡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北檢今天下午偵結一銀ATM遭盜領8327萬元案,對拉脫維雅籍安德魯等3嫌依詐欺取財罪、妨害電腦使用等罪起訴。北檢指出,本案共有22名嫌犯,但僅主嫌安德魯、車手米海爾及潘可夫3人相繼在宜蘭、台北市區飯店落網,其餘19名在案發後已搭機潛逃出境,已發布通緝。

中央社報導,地方法院今晚召開移審庭, 3人分開訊問。第一位接受庭訊的安德魯指稱,自己因為欠錢,本來要去德國從事房屋建築工作,但經過波蘭時,借錢給他的人指派一項任務,要他飛到台灣取回東西和文件,否則就要立刻還錢,他只好接受。

安德魯指出,並不知道有盜領ATM程式,當他到民生東路租屋處時發現拿的東西是鉅款,當時曾向對方表明拒絕、不參與這項任務,但對方以妻小安危做威脅,並要他至少要躲3天,只好答應。

安德魯表示,自己曾被一種小蟲咬過,患有萊姆病,並須定期回診,若相關指數偏高,可能發生更嚴重的感染等理由,不希望被羈押。

米海爾全盤否認犯罪事實,他說,自己是被騙來台,不知道是處理贓款,也從未看過從置物櫃取走的行李箱裡裝的是什麼。當他聽到法官諭知羈押禁見時,情緒激動,直說對這個判決很有意見。

潘可夫也否認犯案並行使緘默權,希望能交保與家人聯絡。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