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在13日又有新發展,民進黨立委指控前經濟部長尹啟銘是樂陞科技「門神」,尹啟銘在2009年9月卸任前,指派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擔任資策會董事,結果6年來,資策會補助樂陞達5,800萬元,許金龍甚至還聘任尹啟銘為樂陞獨董,完全違反利益迴避原則,民進黨團要求尹啟銘、許金龍等當事人,應該出面說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尹啟銘在2009年9月10日卸任經濟部長前,在同年8月1日指派許金龍擔任資策會官派董事,任期長達6年,而在這6年間,樂陞就分別拿到6筆由經濟部核可的資策會補助款,總金額約5,800萬元,過程完全沒有利益迴避。她要求,尹啟銘應該說明許金龍與他之間,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表示,樂陞在2009年還沒有崛起,只是一間小公司,結果他在當年就能拿到1,320萬元的補助款,「很不尋常」。

郭正亮也指控,尹啟銘在卸任後擔任樂陞獨董,但公務員服務法有規定,卸任政務官去民間公司任職,5年內必須迴避原職務上的相關職業,尹啟銘是在2009年9月10日卸任,2014年6月18日接任樂陞獨董,比法定的時間「提早3個月」,這點相當有爭議。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許金龍擔任資策會董事期間,補助樂陞6筆5,800多萬,完全是「左手核給右手」,在資策會補助自己的樂陞科技公司,完全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相關規定。尹啟銘在卸任後還跑到樂陞擔任獨董,「吃相未免太難看」。

陳其邁也批評,樂陞領到的5,800萬元資策會補助,是尹啟銘擔任部長期間的經濟部工業局所核可,結果尹啟銘卸任後,又跑到樂陞擔任獨董,還領取樂陞獨董的酬勞,這中間是否有對價關係,甚至涉及圖利,尹啟銘應該要出面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