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中國網友指責台獨事件餘波未平,27日傳出戴立忍新作《平安島》退出中國7月檔期,原定7月29日在中國上映,如今上映日期不明,外界質疑是否遭到中國全面封殺?

鳳凰娛樂報導,戴立忍新作《平安島》退出7月檔期的原因,片商說明是因為檔期競爭激烈,因此,決定將《平安島》檔期往後挪移,新的上映時間日後再行公布。關於片中戴立忍的戲份問題,片商並未回應。

戴立忍被中國網友指責曾參與台獨活動,遭已殺青的《沒有別的愛》撤換男主角,隨後戴立忍發出3000字聲明自剖參與公眾事務的心路歷程,否認這頂「根本不存在的台獨帽子」。但是,此事件並未就此落幕。《六弄咖啡館》中國上映版本,戴立忍的戲份幾乎被刪光。對此,《六弄咖啡館》製作公司好好電影工作室僅表示,尊重中國發行商。27日再度傳出戴立忍新作《平安島》退出中國檔期,原定7月29日在中國上映,如今上映日期不明。

法廣(RFI)16日報導,戴立忍遭換角事件顯示,中國公然將政治背景列為選角條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