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大會當地時間25日在費城富國銀行中心(Wells Fargo Center)開幕,民主黨想藉大會展現團結氣勢,桑德斯(Bernie Sanders)支持者聽到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名字噓聲四起,兩派人馬互相叫囂,導致大會主席、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Marcia Fudge出面對群眾喊話:「我們都是民主黨人,我們要表現出這一點。」

《路透社》報導,美國民主黨25日在費城展開一連4天的全國代表大會,延續著電郵洩漏事件,民主黨高層偏袒希拉蕊引發桑德斯支持者的不滿,開幕首日桑德斯的支持者和希拉蕊的支持者,兩邊互相喊話,干擾會議發言達1個小時。民主黨原本要以全代會營造黨內團結,以壓制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氣勢,結果並不如預期。

《紐約時報》26日報導,民主黨全代會這次會議主題為:「團結在一起」(United Together)。雖然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舒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為電郵事件已經宣布辭職,但並未使桑德斯支持者不滿情緒降溫。費城24日有大群示威者表達他們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不滿,高呼不願意投票給希拉蕊。

開幕首日,桑德斯、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上台發表演說。蜜雪兒指出,希拉蕊8年前初選輸給歐巴馬,但她沒有因為個人的失敗而幻滅,希拉蕊是擁有堅持不懈,不放棄的特質。而蜜雪兒上台演說,象徵著為歐巴馬時代進行交接,這將為希拉蕊帶來年輕人、非洲裔和拉美裔美國人的支持。

對桑德斯而言,這次的演說是宣揚自己政策理念的最後機會。桑德斯明確表示,支持希拉蕊獲得大選勝利。

《美國之音》的報導也提到,桑德斯呼籲支持者選擇希拉蕊而非共和黨的對手川普,群眾表達不滿聲浪。桑德斯表示:「川普為人霸道,是煽動家,我們必須要打敗他。」

此外,25日所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出,川普在共和黨全代會閉幕後幾天內,支持率超越希拉蕊。CNN/ORC的民調數據顯示,川普的支援率大漲10%,川普是以48%支持率領先希拉蕊的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