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當地時間7月24日深夜在安斯巴赫(Ansbach)小鎮發生一起爆炸事件,引爆炸彈的敘利亞男子死亡,並造成周遭民眾12人受傷。

BBC報導,德國當地時間7月24日晚間10點左右,安斯巴赫小鎮有一名敘利亞青年引爆炸彈死亡,並造成12人受傷。巴伐利亞州內政部長赫爾曼(Joachim Herrmann)於當地時間25日凌晨對外說明,這名青年的炸彈放置在背包內,引爆炸彈前,曾被酒吧附近一處聚集2000人的露天音樂會拒絕入場。當地警方正在調查這名青年所使用的爆炸物成分。

赫爾曼這名27歲敘利亞青年2年前到德國,2015年申請庇護遭拒,但是,因為敘利亞持續內戰,因此德國政府暫時將他安置在安斯巴赫。赫爾曼表示,這名青年有過2次自殺紀錄,目前還不能釐清他是計畫自殺或預謀殺人。但赫爾曼也指出,這起襲擊凸顯了對外來者加強管控的必要。

華爾街日報報導,發生在德國當地時間24日深夜的這起爆炸事件,是德國多年來的首次自殺式爆炸事件。德國官員表示,12名傷者目前都沒有生命危險。目前當地警方正在釐清男子是要自殺或是有殺人意圖,同時著手調查此事件是否跟ISIS有關。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