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銀行ATM遭盜領8千多萬元,主嫌安德魯(Peregudovs Andrejs)以及同樣涉及此案的2名羅馬尼亞籍男子日前相繼遭到逮捕歸案。其中,安德魯因17日在宜蘭用餐時,遭北市休假員警宋俊良認出,最後落網遭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力讚揚宋俊良休假期間仍能保持機警,對於北市監視系統在此案中發揮功能,柯文哲也稱讚監視系統相當有效率。

柯文哲18日上午出席「台北市國際青年商會弱勢家庭兒童全球圓夢計畫拜會」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談及近日引發社會關注的一銀盜領案,柯文哲對警方能迅速破案首先表達感謝之意,其中,對於北市員警宋俊良在休假期間立下功勞,柯也盛讚,他能在休假期間保持機警逮到嫌犯,實在太厲害。

柯文哲說,他有向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說,一定要給宋俊良記嘉獎,此外,19日的市政會議上,也將會給宋俊良頒獎。

另外,對於北市監視器畫面在此案中也發揮功能,柯文哲原先指出「不必過度強調」,但又隨即補充說,台北市有一萬支監視器,又找各大學資訊系幫忙,最後還是忍不住稱讚北市監視器系統是「相當有效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