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7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由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支持的高雄市議員林瑩蓉搶下一席中常委,讓外界質疑是否違背「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8日受訪表示,基層對於「海派」確實有這樣的質疑,她認為黨內「有檢討空間」。

17日舉行的民進黨全代會,是民進黨重新執政以來首度黨內權力改組,最重要的10席中常委選舉中,新潮流搶下3席,成為最大贏家,而謝系在趙天麟將票分給林崑海支持的林瑩蓉後,讓林瑩蓉所屬的「海派」搶下最後一席中常委,謝系則是全軍覆沒。

但「海派」背後是由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所支持的,外界質疑,媒體大老進入民進黨內核心,已違反《有線電視廣播法》第19條「政府、政黨、其捐助成立之財團法人及其受託人不得直接、間接投資系統。」和民進黨過去一貫的「黨政軍退出媒體」、「反媒體壟斷」主張也相違。

對此,劉世芳18日上午受訪表示,基層對於「海派」確實有這樣的質疑,對於「海派」是否違背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我想,我們是有檢討的空間」。

但劉世芳認為,民進黨一向希望「各種聲音都能夠容納進來」,無論哪一個派系,只要在常會裡面能夠表達基層的想法,讓黨主席蔡英文瞭解,其實也不是一種壞事。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也表示,對外,大家將林瑩蓉稱呼為「海派」,但「林董」(林崑海)只是熱心,在不同政黨裡面都有交到好朋友,並不是他自己要站上民進黨內重要的職務舞台,「誰說經營媒體在各個政黨裡面不能有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