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大城尼斯14日發生卡車衝撞人群恐攻事件,至少有84人喪生,約50名傷者性命垂危;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15日前往醫院探視傷者時表示,對抗極端團體勢必會是漫漫長路,因為他們將會持續攻擊西方價值。世界領袖紛紛表態力挺法國。

歐蘭德今天走訪尼斯一家醫院探視傷者表示,目前約50名傷者正徘徊在生死邊緣,受害者當中有法國人,也有來自各大洲的外國人,以及小孩與幼兒。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譴責恐攻暴行,表示將與法國並肩作戰反恐,加倍努力打擊恐怖主義,同時指示資深官員召開內閣緊急會議,檢討安全措施與討論如何協助法國反恐。

英國唐寧街首相府今天降半旗表達哀悼,英國駐法國大使與外交人員也趕往尼斯提供在當地的英國僑民需要的協助。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德國「與法國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打擊恐怖主義」;比利時外交部長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則形容這次恐怖攻擊是「野蠻」行為。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表示,歐洲與法國人民和政府團結一致,共同對抗暴力與仇恨。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聲明譴責恐攻,將對法國當局提供「調查時可能需要的任何協助,以期將凶嫌繩之以法」;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對法國人和罹難者表示深切慰問。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聲明稿表示,堅定支持法國政府和人民,並強調必須強化區域和國際行動,對抗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