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演員戴立忍因政治立場表態模糊遭換角,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晚間表示,這是另一個周子瑜事件,對兩岸關係發展不是正面,應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合作。

趙薇執導的中國電影《沒有別的愛》還未上映便遭抵制,中國網友直指擔綱男主角的戴立忍「曾參與台獨活動」,砲轟趙薇「傷害民族感情」。雖然該片早已殺青,但劇組15日卻發出聲明決定換角。

柯文哲今天晚間觀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大同》,結束後接受聯訪,媒體提問關於戴立忍事件時,柯文哲說,兩岸應該要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合作,「這個做法就是另一個周子瑜事件,對兩岸關係發展不是正面。」

至於紀錄片《大同》觀後心得,柯文哲說,對於片中飾演市長的主角耿彥波,為了發展城市,雷厲風行行事風格,他看完後「頭皮發麻」,直言這樣的片子多看幾部,台灣人都跑光,更怕大陸。

他說,大規模拆10萬戶,50萬人口,在台灣和歐美國家都不可能,台灣已走向比較接近西方民主政治,不可能這樣幹,進步有其他方法,就像該拆也不會這樣拆,至少要協調好幾次,在台灣不可能。

片中耿彥波常把問題歸咎「前朝」,或動輒說出「把你換掉」等話,媒體詢問是否覺得自己很像耿彥波?柯文哲回說,「我沒有這麼糟糕,我現在也不會這樣子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