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擔任奧地利聖戰士宣傳的穆斯林教士泰傑瑪(Ebu Tejma),由於至少已經鼓動超過150名歐洲人加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在奧地利被重判20年徒刑,這是奧地利有史以來對伊斯蘭教徒最重的判刑,另1名同夥也獲判10年刑。

「德國之聲」報導,出生在塞爾維亞的泰傑瑪在奧地利與德國南部多個城市傳教,他頻頻對年輕人進行「洗腦」,2014年甚至煽動了2名少女前往敍利亞加入IS,甚中1名少女疑似已經死亡。此外,還有5個奧地利家庭,全家都受到他的影響,決定加入IS。據傳,泰傑瑪至少已經說服超過150名歐洲人士參加IS組織。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34歲的泰傑瑪是在南斯拉夫解體後從波士尼亞逃到維也納,之後成為IS宣傳的重要人物,不過後來在2014年奧地利打擊聖戰士的查緝行動中被捕,他完全否認被控的罪行。不過奧地利拉茨市(Graz)的刑事法庭在搜集了泰傑瑪為IS召兵買馬的各項事證後,13日宣判泰傑瑪處以20年徒刑,另1名被捕的男子穆沙貝克(Mucharbek T),也因替伊斯蘭國組織進行招募以及參與在敘利亞的襲擊事件,被判處10年徒刑。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