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7日應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之邀,報告「從海軍15年兵力整頓願景及國艦國造執行現狀談國防產業自主之展望」。對於雄三飛彈誤射,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當國防部公佈發射地區,距離海峽中線有66海里,這對於中共的威脅是沒有的、也沒有任何意圖。

對於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馮世寬表示,6日舉辦軍紀檢討會,並做3項重點指示,第一、應該針對總統的6項指導原則,立下3項主軸讓大家能充分瞭解,國軍應該有的認識、作法,並深入部隊檢討;第二、在簡便行政作業上,不增加部隊負荷,減免紙上作業,例如他到部隊時,所有行政接待都應該降到最低,不要勞動大家準備,這樣部隊的生活不會過於緊張;第三、各軍種經過指示,要深入檢討現在所有作戰準則、操作程序及官兵的訓練是否落實。他認為,6日的檢討會議是非常成功的。

馮世寬表示,國防部給各戰區、指揮部45天的時間,之後由參謀總長與各副參謀長到各部隊檢查。至於參謀總長應該盡督導之責,對於訓練面、演訓面及作戰面都應該給予正確的指導,要負指導之責。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6日批評,飛彈朝中國方向飛,中國當然要表示關切,台灣有些人士搞不清楚狀況。馮世寬表示,當國防部公佈飛彈發射地,距離海峽中線66海里,這對於中共的威脅是沒有的、也沒有任何意圖。

至於軍方第2波懲處名單,馮世寬表示,等司法調查後,做全面檢討,視第1波懲處名單是否恰當,他認為,這個一定會有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