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23日晚間6時決定24日凌晨零時起發起罷工。由於總統蔡英文將於24日上午9時搭乘華航專機出訪;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3日晚間表示,總統府會要求華航在積極維護勞工權益原則下,妥為調度。

空服員工會在罷工聲明裡向受影響乘客表示,可能這場戰鬥會影響機場運作,讓很多人不方便、讓很多人不愉快,但還是請所有台灣人民給予諒解與支持,「再幾個小時,蔡英文總統就要進行任內首次出國參訪了,即使們沒辦法真的造成蔡總統無法出國,但工會認為總統也是國家的其中一個人民,沒有必要避開她出國的時間,在此誠懇地呼籲蔡英文總統,能正視她順利出訪背後是多少勞動者的付出,能以總統的權責真正改革華航」。

對於工會的呼籲,黃重諺表示,總統府尊重勞工的決定,也希望勞資雙方繼續協商,同時,總統府也請政府相關部門會針對可能疏運需求妥為因應,勞工部門則務必充分維護勞工依法罷工權益。至於出訪,總統府會要求華航在積極維護勞工權益原則下,妥為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