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21日報導,利用分享照片交友的社群軟體Instagram已突破5億用戶,更有超過3億人口,每天至少使用1次。

這項由臉書(Facebook)在2012年以10億美元併購的App,至今用戶數量仍快速成長中。目前平均每天有95億張照片和影片被張貼在Instagram上。共同創辦人希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告訴BBC,這項成功靠的是許多努力。

報導指出,Instagram自2010年推出,首日有2萬5000人下載,並在2014年底超越Twitter,歷經5年半的時間終於交出傲人的成績單,突破5億用戶,這要歸功於高知名度的名人和運動明星的加持。

繼先前Instagram「改頭換面」,將App圖示從復古相機改為彩虹相機,遭到網友大罵後,近期又推出新政策。從 6月2日起,部分國家與地區的Instagram用戶已經開始使用新的動態消息排序方式,將以類似臉書演算法來排序貼文。

Instagram原先以時間排序貼動態貼文,未來新的演算法將優先顯示用戶感興趣的動態,顯示順序是依據貼文發佈時間、用戶與貼文者的互動情況,以及推測用戶是否覺得有趣等因素決定。不過,這項新政策同樣備受爭議,引發網友強烈不滿。

先前Instagram將App圖示從復古相機改為彩虹相機。   圖:翻攝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