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西南氣流發威,桃園14日一早就下起大雨,日前剛經歷淹水災情的桃園機場,在航站南路出現路面積水達20公分左右,而且二航廈停車場也出現漏水狀況。民進黨立委李昆澤14日在立法院針對「水淹桃機」質詢行政院長林全與交通部賀陳旦。賀陳旦表示,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處理狀況,一個月內也將重新建立桃機的公共建築、防汛、防恐的程序。

桃機遇大雨14日再度出現淹水狀況,賀陳旦表示,14日一早下雨後,桃機就準備啟動全面抽水,結果用電負荷太大,造成短暫的跳電。並且,桃機是在局部的地方,像是航站南路以及第二航廈停車場有點漏水的情形,在正常宣洩後,都沒有造成真正的災情。

賀陳旦也強調,已經組成緊急應變小組,派人檢視狀況,14日大雨並沒有很多水淹進桃機,針對日前淹水的地方及上次出狀況的H幹管,也特別注意,絕對不可以發生如同日前的淹水事故。

林全也表示,針對桃機不斷出包風波,已經請新任董事長曾大仁在一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並且也請交通部長賀陳旦找國外專業的顧問團隊來檢視,從現在的營運、建築、反恐跟防範重大事件發生時,應變機制是否完整,將全面檢視桃園機場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