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言論辱罵老榮民,內政部葉俊榮13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表示,憲法非常尊重人民的言論自由,但言論自由不能無限上綱;對於任何破壞族群和諧、激化族群對立,這樣的行為,內政部都非常的不認同。至於民政府可能違法行為,葉俊榮則指出,車牌部分如果掛上去的話,就已經違反交通法規。

葉俊榮13日前往立法內政委員會說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意見。至於引發辱罵榮民風暴的洪素珠所參與的台灣民政府,葉俊榮表示,台灣民政府並沒有依據《人團法》來備案;雖然《憲法》也保障結社自由,對於人民組成社團去主張他們認同的意見,這本身都是無可厚非,但他們的行為不能有任何違反法律行為,有任何違反既有的法律,權責機關都會依法追究。

至於出售身分證行為,葉俊榮表示,這要具體認定,身分證部分因為它並沒有效力,所以權責機關會進一步了解。葉接受立委黃昭順質詢時進一步對出售身分證一事表示,這牽涉到有沒有偽造、變照。至於身分證部分,是他的主張,並沒有效力。

葉俊榮進一步說,「有關車牌部分,事實上有人掛上去,已經違反一些交通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