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6日表示,處理扁案,大家應該給新政府一點時間和空間去思考,她說,要幫助陳水扁,就應該越低調越能夠成事。

陳菊6日面對高雄市無黨籍市議員鄭新助總質詢時,要求對陳水扁日前出席餐會是否違法表態,作出以上回應。

陳菊說,這是一個盤根錯節的狀況,不是總統蔡英文喊一聲就可以怎樣做。她說,今天所有人都關心陳水扁的健康,每個人在職務上用可以的方式去關心陳水扁,所有關心的人也都站在人道的立場上,這些關心都不需要懷疑。

陳菊指出,要成事,大家在過程中越低調,越能夠成事,當大家敲鑼打鼓喊的很大聲、喊很爽快時,不一定能成事。她認為,幫助陳水扁,每個人在位置與職務上,可以推出一個最好的方法。台灣社會現在都在看、在思考,且新政府上台就任才2個星期,也應該給新政府一個空間。

陳水扁上週六搭高鐵到台北會見老朋友,完成高雄、台北一日遊,支持者要求特赦阿扁的聲浪再起,過程中,陳水扁被媒體拍到,有鏡頭在拍的時候,右手大姆指才會抖動,被質疑是裝病。與陳水扁交好的鄭新助表示,看到媒體此報導令他感到憤怒。他說,陳水扁是看到人、緊張,手就會抖,不是裝病。

鄭新助並點名法務部長邱太三深受扁栽培,過去邱太三曾親口告訴他,扁執政時朝小野大很多事情無法遂行,但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邱太三卻在電視上說「自己是法律人,不是醫療專家,無法評論扁是否出席餐會」,令他非常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