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就職典禮將屆,台北萬豪酒店14日公布國宴甜點和配酒,甜點主要以綠巧克力打底,上面擺盤有蝴蝶、阿里山紅水烏龍茶作為馬卡龍內餡,再搭配高雄燕巢珍珠芭樂、花蓮鳳林華寶西瓜、台中手工木瓜牛奶冰淇淋,等本地食材打造成11到甜點的「寶島花園繽紛盤」,配酒是台灣自產的葡萄酒「埔桃酒」,國宴甜點伴酒香,色彩繽紛亮眼。

萬豪酒店表示,在綠色的甜點盤上,以台灣著名的蝴蝶點綴,打造出「蝴蝶王國」的感覺,盤面上有新竹黑糖糕、台南金鑽鳳梨酥、芝麻巧克力、桐花綠豆糕,都做成一口吃下的大小,至於芭樂、西瓜、鳳梨等水果就切片或挖成球以高腳杯盛裝,以便賓客享用。

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陳千浩指出,台灣釀酒的成葡萄糖分不足、酸度過高,歷經10年研究才釀出唯一國產葡萄酒,這一款葡萄酒是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的伯父釀造而成,曾在國際比賽中拿下6金4銀的獎項,今年國宴上「埔桃酒」清新的鮮酸的感覺,搭配東方美人茶和雲林古坑咖啡,可以讓國宴的賓客品嘗道地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