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LINE瘋傳有「屏風黨」出沒於台北市和新北市,也有許多網友在臉書張貼訊息,提醒民眾注意,如果在市場或人潮多的鬧區發現有人背著屏風字畫兜售,若不小心碰到就會被求償2萬至3萬元台幣不等的賠償金,「屏風黨」成員現身於台北車站、東區街頭,台北市警方14日上午在西湖市場逮獲1名疑似屏風黨成員,已帶回訊問。

「我以為是最近流行屏風字畫,原來是詐騙的手法」,張小姐表示,她上周連續2天在台北車站附近看到屏風黨,本來以為是販售古玩的業者有新的販售方式,沒想到這兩天就收到3個朋友用LINE傳訊息,提醒她當心遇到屏風黨詐騙。

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員警14日上午發現「屏風黨」成員出現再西湖市場附近,前往查看後發現,有1名50多歲大陸籍男子,帶著2片大型屏風在附近閒晃,初步研判可能應是「屏風黨」分子,當場把人和屏風帶回警局訊問。

內湖分局指出,這1名大陸籍的男子是以觀光名義來台,他表示是和江西同鄉來台灣擺攤賣屏風,但否認詐騙,但因為與來台目的不符,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目前已將這名男子移送移民署偵辦。警方提醒,如果民眾再發現「屏風黨」成員,可撥打110電話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