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媽媽聯盟在母親節當天舉辦了「508全國媽媽革命,消滅司法恐龍」遊行,其中,軍冤家屬蔡學良媽媽尤瑞敏邀請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能參與,卻未獲回應。因此,蔡媽媽連同軍冤家屬13日前往立法院,撒冥紙抗議,要求洪慈庸出面道歉。對此,洪慈庸辦公室發出聲明稿表示,相信跟蔡媽媽及軍冤案家屬都有共識,一定要透過制度改革,才能治本,讓憾事不再發生。

尤瑞敏受訪表示,過去已用了通訊軟體跟洪慈庸聯絡好幾次,但是都未獲回應,事實上有很多軍冤家屬都沒有那麼多資源去討回公道,當然也無法對抗國防部,尋找真相。尤瑞敏還提到,當初期待洪慈庸選上立法委員後,可以幫忙軍冤家屬,但是,至今都未與他們面談討論,尤瑞敏批評:「立委的一些婚喪喜宴行程都可以免了,行程這麼多,找都找不到人。」

時代力量黨團秘書長陳惠敏在抗議現場表示,時代力量的立場是希望從法條與制度上改革,因此積極推動軍冤條例能法制化,對於軍冤家屬的陳情或許不能面面俱到,但是,時力歡迎任何陳情都可以直接聯絡黨團,並承諾一定會積極處理。

長期協助洪慈庸處理軍冤案的東吳大學法律系副教授胡博硯也表示,之前公聽會是希望請教專家學者意見,未來會將家屬的意見納入討論,擴大參與對象,胡博硯並且轉述洪慈庸的說法,希望能與軍冤家屬一起努力討回公道。

針對指控,洪慈庸辦公室也立刻發出聲明稿回應,相信跟蔡媽媽(尤瑞敏)以及軍冤案的家屬都有共識,一定要透過制度改革,才能治本,讓憾事不再發生。不過,洪慈庸最近正在忙著推動軍冤條例,也努力舉辦公聽會廣納各方意見,歡迎軍冤家屬一同參加發表看法。

時代力量黨團秘書長陳惠敏13日到抗議現場安慰軍冤家屬,並承諾一定更積極推動軍冤條例法制化,也希望軍冤家屬能赴公聽會表達看法意見。   圖:鄭佑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