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接連爆發離職潮,連過去在選戰中深獲柯文哲信任的子弟兵,現任資訊局長機要祕書彭盛韶都在臉書寫「員工一直離職到同仁都要掛了」的敏感字句。對此,彭盛韶受訪澄清,該文僅是一時心情抒發,資訊局的工作狀況也已改善許多,他強調,自己現在沒有辭職。

據13日出刊《時報週刊》報導,柯市府近期因大巨蛋、世大運等案而飽受外界壓力,其中,市府離職潮更是創下新高,報導指出,連柯文哲子弟兵彭盛韶日前也在臉書寫出一段「員工一直離職到同仁都要掛了」的敏感文字,隨後也傳出請辭的訊息。

對此,彭盛韶13日上午受訪表示,報導所指的文章是他2、3個禮拜以前有感所寫下,並澄清資訊局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人力補進後,工作狀況都已經穩定下來,有所改善。至於未來是否可能再爆發離職潮?彭盛韶形容,這就如同股市會有波動,有時候業務量多、壓力大,人就會離開,但是,人力進來後又可以平衡,這是一定的,各行各業都是如此。

另外,對於報導指他請辭一事,彭盛韶則予以否認,他說,其實是有外面的人在問(意指「挖角」),但目前仍在溝通中,他也有和局長李維斌及柯文哲討論。彭盛韶說,其實以資訊局情況來說,大多不是因為不滿而離開,而是外部可以獲得比現在更好的機會,他強調,自己仍會以推展台北智慧城市的角度來看新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