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總統蔡英文即將在520正式就職,對於外界關注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是否會談及「九二共識」,立法院長蘇嘉全13日在立院受訪表示,相信蔡英文心中有一把尺,怎樣維持兩岸和平、推動國際事務,「相信蔡總統應該都想到了」。

行政院長張善政及所有內閣12日總辭,政府正式進入看守階段,蘇嘉全13日在立法院朝野協商前受訪表示,民主國家的體系,必然會經歷政黨輪替的過程,內閣總辭進入看守期,不表示政府不必負責,比較爭議的政策由接任新政權處理,但在新政府上台前這個禮拜發生的任何狀況,還是要由看守內閣處理。

而且新政府林全內閣將在5月31日才會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這段看守期間,國會議事要如何進行?蘇嘉全表示,立法院還是會持續運作,他強調,做好立法工作是國會應該的目標。

另外,針對準總統蔡英文將在7天後就職,外界關注蔡英文是否會在就職演說中提及「九二共識」,蘇嘉全回應,蔡英文的目標是要帶動國家、推動國際事務、維持兩岸和平,相信蔡英文心中自有一把尺,至於演說內容,蘇嘉全回應,相信蔡英文應該都想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