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顆汽車炸彈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連環爆!至少炸死93人、炸傷165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隨即聲稱,這3起血腥攻擊是他們發起的。

CBS NEWS報導,當地時間11日,巴格達東北部的什葉派城市薩德爾城(Sadr City)率先傳出爆炸,該地1處繁忙的戶外市場突然遭受攻擊,當場造成60多人死亡,據1名目擊事件發生的雜貨店老闆指稱,炸彈是在1輛滿載蔬果的車輛上爆炸的。事件發生時正是市場最繁忙的時刻,現場一片狼藉。

就在薩德爾城爆炸後不久,當天下午巴格達西北部Kadhimiyah附近,1輛裝載炸彈的汽車直闖當地警察局,當場炸死18人,其中5人是警察,還造成34人受傷。之後巴格達北部的Jamiya也驚傳爆炸,12人喪生、46人受傷。

據了解,IS還控制著伊拉克北部與西部地區,包括第2大城市摩蘇爾(Mosul)。今年2月,IS在薩德爾城市場發動攻擊,當時造成至少73人死亡,這次又在同一個城市發動更血腥的攻擊,令人髮指。聯合國統計,單是4月份,伊拉克的動盪政治局勢,已經造成740多人死亡,其中410人是平民,另有1374名伊拉克人遭到炸傷。安理會警告,若伊拉克無法搞定政治,未來衝突只會加劇,造成更多人死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