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魏國彥3/31在立法院備詢時,因心臟不適送醫急診,病後於5/11首次赴衛環委員會備詢,也是卸任前最後一次進立院,被問及將來動向,魏國彥表示,目前身體狀況恢復良好,但仍須每天定時服藥,卸任後將回台大教書,魏國彥在口頭報告後,隨即向在座委員請假離開返回署內辦公,前後停留時間不到1小時。

立院衛環委員會11日召集環保署、交通部航港局等機關列席,報告並備詢「德翔台北」後續拆除及汙染賠償問題,魏國彥指出,10日就向主席林淑芬請假未准假,11日上午依舊現身報告,並在會議開始前再次請假,準備返回環保署內處理重要公務,將於下午陪同行政院長張善政勘查德翔台北號的現況。

由於內閣將於12日總辭,魏國彥也將卸任,經過現場委員同意後,他簡報後隨即離席,返回環保署開會,並於離開前特別感謝衛環委員會督促環保署業務,在卸任之前,不再做決策性的工作。魏國彥說,因為今年4月心臟病住院期間未處理署內業務,5月11日上午請假期間請副署長符樹強代為答詢,他已於10日和新任環保署長李應元見面,期望新團隊在政策推動無縫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