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造成4死22傷的鄭捷在10日晚間伏法槍決,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1日在立院受訪表示:「對於鄭捷伏法,台灣社會大家都有共識,法務部所做出的處置都是符合民意的,跟政治無關」。

王育敏指出,鄭捷犯下非常嚴重的殺人罪,司法判決4個死刑,當時事件發生時,剝奪掉了4條人命、傷害了22個無辜的人,所以對於鄭捷槍決伏法,社會上都希望速審速決,無論司法院、法務部也好,所做出的處置都是符合民意的,跟政治無關。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鄭捷槍決對於法務部長羅瑩雪而言,一定是個沈痛的決定,並且在鄭捷事件後,隨機殺人事件似乎不是偶發、單一個案,而是成為了模仿的對象,李彥秀認為,儘速處理鄭捷案,是符合社會期待,也讓受害家屬心裡得到安慰,畢竟台灣沒有廢死,應該依照司法程序認定去執行死刑。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受訪也提到,羅瑩雪的做法無關政治,這是司法公平的最後一道防線,希望台灣治安越來越好,用司法嚴懲犯罪,讓想要犯罪的人能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