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法國天主教會的神父性侵兒童案,事隔近30年後,當年受害者出面指控當地樞機主教巴巴林(Philippe Barbarin)早已知情卻無所作為;巴巴林則堅稱自己「從未掩蓋一丁點戀童癖的行為」。 

事件發生在1986年到1991年間,法國里昂驚爆神父性侵兒童事件,受害者是4名不到15歲的少年,他們在將近30年後出面指控神父普雷納(Bernard Preynat)與他們有性接觸及口交。

普雷納已承認所為並接受調查,並供出上級主教對他的作為早就知情,受害者因而批評樞機主教巴巴林得知事件後沒有行動,涉嫌包庇。 

中央社引述《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受害者14日聯名寫了一封信給教宗方濟各(Pape Francois),強調他們不是要復仇,只是全教區早就知道普雷納的作為,為什麼他到去年8月為止仍能擔任教區要職?而早在2007年就知情的巴巴林,又為什麼去年才解除普雷納的職務? 

由於樞機主教的任命與解職權在教廷手中,受害者要求教廷為此舉行私人聽證會。 

陳年舊案被揭發,巴巴林成為眾矢之的。他於15日在法國露德(Lourdes)舉行記者會,堅稱「從未、從未、從未掩蓋一丁點戀童癖的行為」;法國總理瓦爾(Manuel Valls)則呼籲巴巴林採取行動並「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