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選前強調「沒有核電就會缺電!」選後又改口說「沒有缺電的危機!」這樣反覆的立場,讓新北市長朱立倫相當的感冒;朱立倫15日呼籲,核電的問題應該回歸專業,讓專業充分表達台灣能源的發展要怎麼走,非核家園要如何務實的達到目標。 

朱立倫15日在市政會議上,對於核電安全的問題表示,推動非核家園已經是朝野的共識,也是新北市長期努力的目標;此外,新北市及他個人這五年多,對於核電的安全與核廢料處置問題,每一次發言的立場從未改變,絕不會因為政治環境的改變,或個人不理性的發言而調整立場,相信是經得起檢驗。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絕對不會同意成為核廢料的最終貯存場,更不管中央是誰執政,新北市政府的立場絕對堅持到底,不同意成為核廢料的最終貯存場;同時也要讓社會來檢驗,「是誰不斷的在改變立場,是什麼樣的團體或個人,因為今天有權力就昏了頭,而改變他的想(講)法!」 

朱立倫說,對台電的專業到今天為止還是非常沒有信心,因為台電選前說「沒有核電就會缺電」,選後又改口「沒有缺電的危機」,這樣的表態與態度,讓民眾明顯看到政治凌駕專業,這會讓民眾感到疑慮;他呼籲核電的問題應該回歸專業,讓專業充分表達台灣能源的發展要怎麼走,非核家園要如何務實的達到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