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親家母、美國「國際婦女基金會」(Women’s Campaign International, WCI) 創辦人兼會長麥高莉女士(Ms. Marjorie Margolies)14日前往民進黨中央拜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雙方就國際組織合作及推動婦女權益相關政策進行深度討論。

民進黨中央發出新聞稿指出,麥高莉首先恭賀蔡英文當選台灣新任總統,讚賞蔡為女性從政的典範。麥高莉長年來在全球各地推廣女性公共參與,其所職掌之基金會對台灣推動及落實婦女賦權的潛力表示關注及興趣。

英文表示新政府將打造一個更友善國際非政府組織的環境,並且推動更多元的國際參與管道。她也強調,台灣女性於公部門與私部門皆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英文指出民進黨內有許多傑出的女性人才,並且向麥高莉一一介紹席間之女性立委,並表示這些委員過去在女性賦權及國際參與的議題上皆不遺餘力,有目共睹。

麥高莉女士此行來台,主要目的為參加「APEC亞太地區強化婦女成就與機會研討會」。麥高莉為美國民主黨重要女性政治人物,過去任職記者期間獲得5次艾美獎。其任眾議員期間大力倡議婦權,創設WCI,在全世界倡議提升兩性平權、婦女領導、女性參政等議題。

此次拜會由4位民進黨籍女性立委尤美女、劉世芳、陳曼麗、余宛如,以及國際部主任黃志芳及副主任陳婉宜陪同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