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5日將宣布由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組閣,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14日表示,「林全是相當好的選擇」,自己過去曾在小英基金會與林全討論過公共政策的議題,對於林全個人在學養、實務上的經驗及政府運作熟悉程度等各方面能力,他都給予肯定。

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證實,蔡英文將在1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新政府的閣揆為林全。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14日受訪時表示,他認為林全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無論是在過去民進黨執政期間,或是在智庫時期,林全都負起運籌帷幄以及統籌的角色。

黃國昌還談及過去與林全互動的經驗,他表示,自己曾在小英基金會與林全討論過公共政策的議題,對於林全個人學養、實務上的經驗和對政府運作的熟悉程度,還有在面對重大公共爭議政策時,統合各方意見後做決定,相關能力他都相當肯定。

黃國昌說,林全非常的沉穩,對於不同意見會抱持相當開放的態度,如果有人持不同想法時,林全也會盡量予以尊重。黃國昌也說,在會談當中,當要統合意見、做出處置時,林全展現的是非常成熟穩健的態度,「讓我個人非常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