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14日公布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在內的全台8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區,引發民眾的關注。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液化地區並不代表不可以住人,最重要的是,未來整體建築跟周邊的安全問題。

朱立倫14日率市府的一級主管前往新北市議會,參加新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第2屆第2任書記長暨黨團幹部的就職典禮。朱立倫表示,感謝在所有議員的努力下,上週通過新北市2016年度的總預算案,「唯有市民好,我們新北市才會好;新北市好,大家就會好」,市政工作是不分黨派色彩的,也期盼新北府會一起努力,為市民謀福祉。 

面對中央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的資料,並開放查詢系統供民眾參考,朱立倫認為,市府除公布土壤液化的資料以外,也會全力做好民眾擔憂的老屋健檢,及加快速度做都市更新的工作。他也強調,液化地區並不代表不可以住人,最重要的是,未來整體建築跟周邊的安全問題,市府會和民眾一起合作。

媒體也詢問對國民黨及未來的國民黨主席有何期許?朱立倫回應說,除了反省與檢討外,最重要的是要能深耕基層,讓年輕人認同與加入國民黨,雖然國民黨是在野黨,但在新北市是執政黨,因此將秉持做好每一件為民服務的工作、做好每一件市政工作的決心。

此外,台北市預計今年4月1日調漲公車運價,票價將從15元調漲至16元,但迄今卻與新北市仍未達成調漲的共識;對此,朱立倫指出,有看到這樣的新聞,22日雙北市長的會議上,雙北會非常誠懇的來談合作,一切以市民的權益,作為最高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