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4日下午召開黨政協調會議。會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表示,「明天要開記者會公布行政院長人選」;而這時大家向林全恭喜時,林全則面帶微笑。

民進黨下午召開黨政協調會報。會後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表示,會議結束後,蔡英文有說明天要開記者會公布行政院長人選;與會立委則接口說,「這媒體早就知道了啊」。然後大家跟林全恭喜時,陳亭妃則說,林全則面帶微笑。現場氣氛非常的好。

至於這一波人事,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林全擔任智庫執行長這麼多年,民進黨內政策方向都是在智庫討論完成的,林全也參與很深,因此,他認為林全是個很適當的人選。

有關林錫耀擔任副院長一事,吳秉叡表示,剛剛會中沒有提到林錫耀。「我跟你一樣是報派的,如果是事實的話,我與林錫耀淵源很深,我當台北縣機要秘書,他是主任秘書,後來是我們的副縣長」,林的個性沈穩、深謀遠慮,如果真的是副院長的話,也可以做得很好。

而陳亭妃表示,林錫耀擔任副院長可能會是溝通的角色;從過去黨務到行政體系都有經驗,要借重他的長才。

此外,林錫耀、邱太三2人均出席黨政調協會議。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14日轉述黨政協調會報開會情形。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