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4日上午聯席審查6國民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以及1項國民黨提出的「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草案」。對於多位民進黨立委提案,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表示,民進黨不相信國民黨黨產,同樣地「我們也不相信你們黨產。全世界大家都知道,國民黨越選,錢越少,民進黨越選,錢越多」。

立法院內政等委員會14日聯席審查不當黨產條例,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說明提案時表示,當初國民黨黨產來源有三個不當,一、接收日產;二、無償取得、強佔、贈與;三、做價抵讓,拿國家資產來抵價。這是黨國不分時代所造成的歷史包袱,跟現在國民黨立委沒有關係,但如果現在沒有好好處理,現在國民黨立委就會變成共犯。

民進黨高志鵬發言時表示,如果國民黨認為民進黨提的不當黨產有針對性,他認為國民黨所提的「政黨財產監督管理條例草案」就不應該與民進黨立委提案一併審查。

不過,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表示,請民進黨不要再用任何刻意抹黑方式污衊國民黨。因為,這個提案都是針對民國76年以前所提的政黨;其次,婦聯會、救國團都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民進黨執政8年也曾清算過國民黨、監委黃煌雄調查提出質疑的,國民黨大都處理。

黃昭順表示,國民黨今天很願意拿出來討論,《憲法》明文規定每個政黨必須公平競爭,國民黨黨產已經清查過;而起訴訟過程中,國民黨大都撤銷上訴,就是向人民表示處理黨產的決心。《憲法》規定,每個政黨必須公平競爭,民進黨不相信國民黨黨產,同樣地「我們也不相信你們黨產。全世界大家都知道,國民黨越選,錢越少,民進黨越選,錢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