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0日前往高雄與在地數位科技業者座談,據轉述,與會者均反應目前教育體系與數位產業嚴重脫節,蔡英文表示,將會尋找能理解產業界的教育部長,她也坦言,目前感到最苦惱的挑戰,就是找到一個符合產業期待與需要的執政團隊,她將花費很多時間處理。

蔡英文下午與智崴資訊科技董事長黃仲銘、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等10多位南部科技業者閉門座談。根據政策會執行長張景森轉述,會中有業者抱怨,高雄的創意產業已經冷板凳幾十年,教育系統更與產業嚴重脫節。

對此,蔡英文回應,她覺得高雄團隊不簡單,用有限資源將數位產業聚落做的這麼好,她執政後,一定全力支持地方政府發展產業聚落,「地方決心有多大,中央支持力道就有多大。」

她認為,教育與產業一定要有最好的結合,將來尋找的教育部長,要能理解產業界。而她最大的挑戰,就是找到一個符合產業期待與需要的執政團隊,將花費很多時間處理。此外,有業者提到文化產業關鍵就在文化創意,蔡英文也認為,要好好想出一位能跟創意產業夠溝通的文化部長人選。

據轉述,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在會中也建議蔡英文,對的事情往往跟一般人的想法、社會潮流不一樣,難免會受到指責,但是,政府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