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出席高雄氫能城市論壇表示,氫能的發展已經起步了。而台灣在發展氫能上也有非常好的條件,包括太陽能、潮汐能及風能,都是製造氫氣的清潔能源。為了建立永續的能源系統,以及實踐非核家園的目標,氫能,可以是台灣能源轉型的一個戰略選項。

蔡英文5出席立委趙天麟主辦「高雄氫能城市論壇」。她致詞表示,這幾年來,高雄有很多轉變。從工業城市到海洋首都,環保、綠能、海洋、循環經濟等等的永續產業,在高雄也都有很不錯的發展,在台灣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高雄很努力想要往前走。

蔡英文說,去年8月,日本國會小池百合子議員曾經拜訪,討論氫能發展以及台日能源合作。之後,民進黨的智庫也組團到日本考察,了解日本對氫經濟的政策和技術規劃。

蔡英文表示,在台灣,氫能的發展已經起步了。而台灣在發展氫能上也有非常好的條件,為了建立永續的能源系統,以及實踐非核家園的目標,氫能,可以說是台灣能源轉型的一個戰略選項。

蔡英文表示,台灣要開啟綠能的新時代,在做法上,必須兼顧本土產業的發展以及國際技術的合作。對內,打造「綠能創新生態系」,結合產、官、學的資源,全力支持新能源產業的發展。政府也會協助氫能或燃料電池的研發工作,能夠進一步商業化,在市場上找到更多應用的空間。

蔡英文說,對外,要積極尋求跟國際交流的機會。特別是氫經濟的議題,希望可擴大、而且深化與日本的產業合作。可以預見,發展氫能,所帶來的不只是經濟上的產值,更是人和環境共生的新模式。會後,蔡英文也前往戶外體驗區,親自體驗氫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