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NN 4日報導,西班牙當局於當地時間週四查獲2萬件制服,以及相關補給物品。當局推測,這些裝備與補給用品是為供應給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聖戰士與相關組織。

在一起警方行動中,2萬件制服被西班牙當局查獲並沒收。當局推測,這些裝備是用來供應穩定的軍事資源給恐怖份子IS和蓋達組織在敘利亞的分支-敘利亞人民勝利陣線(Jabhat al-Nusra)。

這批制服被藏在一艘船上的貨櫃中,且被供稱是「二手衣」,企圖逃避嫌疑和海關的檢查。

根據西班牙警方提供的照片顯示,這些迷彩服被包裹成一綑一綑的,並藏身在其他衣服堆中。

當局表示,這起行動中警方共查獲3個貨櫃。其中2個貨櫃在西班牙城市瓦倫西亞(Valencia)港口被攔截;另1個貨櫃是在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2月7日的反恐行動中遭到攔截。

當局指出,這些貨櫃原是要被運送到位於伊拉克和敘利亞,遭到IS和敘利亞人民勝利陣線控制的地區。

當局懷疑,有7名嫌犯對恐怖份子提供金援和後勤協助,目前都已遭當局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