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造台北城市美學,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3日表示,未來台北車站屋頂修繕完畢之後,將不再掛回「台北車站」4個大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表示,自己的美術都只有60多分,不敢多說什麼,但城市美學是市府要努力的方向,大家還可以再討論。

台北市政府近期積極打造城市美學,率先向北門周邊凌亂的招牌開鍘,3日副市長林欽榮更表示,未來台北車站屋頂修繕完畢之後,將不再掛回「台北車站」4個大字,希望台鐵能以美學概念協助市容。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上午受訪時解釋,這也不是說拆招牌,城市美學的問題可以討論,也是要努力的方向。

柯文哲笑稱,自己在念新竹中學時,美術成績都只有60、65分,因此自己也不敢說什麼是漂亮,但是大家可以去努力。至於針對北門周邊的招牌問題,柯文哲則回應,建管處已經跟他說「中華民國美學」已經拆掉了,但他還是認為很難看,他笑說,「就算最醜的拆掉,剩下來的還是很醜啊!」

柯文哲還說,北市未來預計將燈節移到北門、中華路,既然政府要花錢,就要把錢花在可以長期改善的地方,往後市府會利用每次燈節,一步一步把燈光、景觀做上去,花幾年的時間把它弄得越來越漂亮。

媒體追問,將燈會移到北門附近,會不會有塞車的問題?對此,柯文哲回應,這部分交通局有計算過流量,應該不會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