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59年歷史的香港亞洲電視台將畫下句點?2015年未獲政府延續經營牌照的亞視,臨時清算人德勤會計師事務所3日宣布,因未獲得新的營運資金,亞視將於4日遣散400多名員工,預料同時停播。

亞視的免費電視牌照原定於2015年11月30日屆滿,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去年4月1日決定不再給亞視續牌,只能營運到今年4月1日,並由德勤接手處理亞視的資產,成為香港歷史上首間不獲續牌的電視台。

德勤於今天晚上召開記者會,稱未能和亞視新投資者司榮彬達成協議,對方至傍晚限期前仍未能注資,因而宣布於4日早上遣散所有員工,令亞視提早停播。

香港長久以來只有亞視與TVB兩家免費電視台,在中止亞視的經營權之前,港府已開放免費電視市場並新發出2個經營牌照,由奇妙電視和華人首富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控制的香港電視娛樂奪得,兩家新電視台正籌備開播。

曾是華人地區中最具影響力的亞視,是香港首間電視台,90年代是全盛時期,59年來創下不少輝煌成績,捧紅不少知名港星,包括汪明荃、關之琳、張國榮等人。

亞視自2000年後節目質素不斷下降,收視率低落,幾乎連年虧損,換了不少股東仍沒有起色。原有股東已不再出資經營,答應出資的新公司最終也沒有落實出資,結果亞視員工已有多月未領到薪資,最終走上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