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號快速道路東行線歸仁至關廟受美濃地震影響,橋墩位移而封閉至今,嚴重影響附近交通,立委王定宇3日邀交通部公路總局第5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汪令堯、新化工務段長吳萬龍等人會勘。汪令堯指出,該路段在只需補強的狀況下,可望在6月1日前提早恢復通車。

王定宇表示,86快速道路是仁德、歸仁通往關廟的交通動脈,從地震封閉迄今,造成居民相當大的不便。吳萬龍指出,地震造成東行線位移50公分,導致大潭至關廟路段長約6公里路段封閉。公路總局隨後在東行線設置4座、西行線3座緊急橋墩支撐,維持單向通行。

汪令堯強調,公路總局已邀請國家地震中心在2月27日現勘,並委請工程公司設計修復方案中,如果僅需補強,預計6月1日可以恢復通車,未來會盡速取得國家地震中心的檢測報告,公路總局也會配合修復計畫,讓位移路段加速恢復原狀。

王定宇則要求公路總局盡早向國家地震中心取得檢測結果,以確定需補強或是重建。若結構沒有損傷,預定6月1日的通車日希望再提前。而快速道路橋下兩側車道可以暫時作為替代道路,目前路面狀況不佳,他會協調歸仁公所同意,由公路總局補強AC路面。

王定宇同時強調,此次強震中,受損重大的交通建設僅有86號快速道路,何時能夠修復,全民都在看,也成為檢驗政府災後重建決心與能力的指標。他會向行政院長張善政爭取預算,讓86快速道路早日恢復通車,並確保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