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表達受不了「中華民國美學」,要求市府儘速解決北門附近招牌混亂的問題,對此,建管處3日指出,有關北門地區廣告物管理查處計畫,已簽報市長核定,將分3階段進行處理。

針對北門周邊廣告物的處理問題,北市建管處3日表示,將分3階段處理,首先,將先針對北門南側重要景觀沿街面破損廢棄、嚴重影響市容觀瞻之廣告物進行查報拆除,建管處指出,經查後共計有5處,這部分已於3月1日完成拆除作業。

而在第2階段,建管處說,將針對北門周邊地區,規模尺度不合法規的20處廣告物,逐案發函通知,並限期7日內改善,若屆期未改善者,將依「臺北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裁罰6000元並強制拆除,這部分目前則依計畫執行中。

至於在最後階段,市府將配合2日所公告的「北門地區設置廣告物都市設計審議範圍」,針對管制區域(圖中紅虛線所標示之區域)進行全面違規廣告物查處,後續並將通知限期改善,依法處理。

另外,對於日前柯文哲提出未來拆除廣告物收費的問題,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指出,相關條文已在研議中,因此,目前市府針對違規廣告物,僅能進行罰鍰並拆除,但還未能收取拆除費用。